Silence-blog

Silence(2008-2012)

人生:极端偏执顽固派

热爱:制图写文魔兽美食

状态:努力好好活

愿望:定居荷兰

©Silence-blog
Powered by LOFTER

30岁,要好好活了。

不知道是因为自己30岁了,还是刚刚经历了人生的二次剖腹产,还是被内心消极因子左右的太久。忽然有个声音默默说:好好的活下去。
30岁了,忽然有些明白人活着的意义。感叹自己这两年我究竟做了什么?至于每一寸空间都长满了青苔,至于变得现在如此颓废懒惰怨恨懦弱的样子。
好好活,就是做有意义的事。十年前看只懂了字面的意思,现在想来才明白其中的深义。史今说许三多心里开着花呢,一朵一朵的,而与之相反的我,如今心里只有满满的青苔。
总是去纠结那些对自己不好的事,不好的人,总想去证明自己,努力的和现实说不,努力的把自己搞的遍体鳞伤,搞得处处敌对,努力的讨好根本不屑于我的人,却最忽略了周围对自己好的人和事,无形中,我将怨恨的窗开的越来越大,无形中,我关闭了爱与被爱的门,冷漠恐惧和怨恨占据了我的全部,最可怕的是,我越来越丧失了爱的能力。
其实生活中,还有那么多值得我去努力的事,有那么多有意义的事,30岁,原本可以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。可是现在…痛苦和脆弱,将自己一颗玻璃心裹得严严实实。我又险些蒙蔽在一些自欺欺人的借口里。
好好活,去做有意义的事。不能说全然改变,至少应该去努力一下。30岁,才刚刚明白这个道理有些可笑了,我想改变,这很难,但不是为我自己,而是我的孩子们,我之所以现在如此是因为我的父母就是这样活着的,他们习惯性把怨恨仇苦当成生活的全部,也不想改变这种现状,只祈祷来生,潜移默化到如今的我,长久以来我也以为那就是生活,现在我终于才明白其实那些只是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尘埃,我不想这样延续下去,我希望给孩子们一个充满爱和希望的起点。应该学会感恩,感恩生活,感恩幸福,感恩一切的好与坏。

so...从现在起,我要一点点的把自己心里的青苔除去,尽管他们已经蔓延的太深,重新给自己打开新的窗户,让爱和阳光坚定的驻扎进来,爱自己,爱生活,努力去付出和成就,做一个对别人有价值的人,尽管那意味着很多事要从头来过,这个年纪的人了,也不应该再被一些消极的心态所动摇了吧。

原来我经常会纠结成长成熟的问题,因为我比较缺失,比较质疑自己。经常觉得自己成长了,可过一些年反过来看,又觉得挺幼稚的,或者还不如原来。现在想来,这种的成长很多时候只是因为社会的发展,思想被牵制性的改变了而已。但真正的成长成熟的东西是无论放在哪个年龄,哪个阶段,哪个社会下,都是真真实实的,不会被质疑的。努力完善自己才是真正有意义的活法。

真的是太久太久太久太久没有沉静下来好好读些书了,我想以后的日子应该多读书多学习,让内心的污浊慢慢清澈起来。

爱你们,我的爱。

null

评论